抖抖抖抖

【獒龙】【分手就是一种作死的行为】【上】【这次我一定写得完】【

猫居:



短篇 


啊,短篇


我一定 可以


完结的 


短篇










【1】




  马龙绝对没有想到。再次见面,仅仅是他们分手的第二年。


  








【2】


  那也是他,退役的第二年。




  国胖队的主力,刘教头的心头挚爱,结束运动生涯以后的路,从来没有特别例外的。


  如果不会做饭,那就买菜,不会买菜,那就只能做教练。




  转型的第一年,马龙拒绝了国家队一纸聘书,选择回到省队重新开始。


  彼时三剑客里只剩下的许昕,夜夜攻占他师哥的宿舍,苦口婆心,时时规劝。


  白皙的脸上淡然一笑。




  许昕,我得戒毒了。


  双手支在床沿上抬着头看着天花板,想了想末了又补上,


  祝我成功吧。












【3】


  马龙回省队的第二天,张继科宣布全锦赛后退出国家队。并顺承师旨,在队留任。


  万众迷妹獒龙党打着“携手进退,风雨同舟”的灯牌,嗷嗷惋惜地追随最后的时光。




  刘胖也乐得继续为人师父,准备一日日地把满身棱角往想要的那个方向打磨。


  纵使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比起奶龙的细腻理性,藏獒张扬跋扈桀骜不驯,在场上做主力是一回事,在场下运筹帷幄风云际会,又是另一码完全不一样的事情了,而他,显然不是那个最好的选择。


  但是连料事如神做好十年磨剑准备的刘国梁也想不到,后来张继科做得很好。










【4】


  马龙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是输给了张继科的。


  那场比赛之前,马龙刚把生涯总结退队申请塞到总务处办公室的信箱里。


  转过身出门那一刻,手腕忽然硬生生被一股外力拗过磕在实木的书架上。




  “想什么呢你”


  那人凑到他耳边,再转眼已经是怒形于色。










【5】


  张继科说那好,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听你的,分手可以,规矩得我说了算。


  那天晚上张继科酒后乱性在他身上横征暴敛的时候马龙想,在一起的时候我怎么就从来没有体验过什么都我说了算的话语权。










 【6】


  张继科说分手可以,明天谁赢谁说了算。


  然后他饶有兴致地为第二天的比赛准备了一个晚上。


  马龙第二天睡到下午被刘胖拎起来的时候全身上下都还隐隐作痛。










【7】


  马龙输了,不代表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他在更衣室狠狠推开饿狼扑食一样的张继科。




  “别他妈跟疯狗一样你知道我最忍不了你就是这个。”


  一秒钟以后张继科重新扑上这一次没有留给他任何挣扎的余地。


  


 “分手吧我认真的,我们不合适以前我忍你是因为我爱你现在我没那么爱你了所以一点也不想继续忍你了”


  马龙极尽嘶吼出声以后那人巨大的动作幅度戛然而止。


  窒息安静。






  只留下上一秒刚一起挂上的金牌银牌凄凉的顺着起伏的胸膛悬垂下来,摇摆着在一起碰撞。


  当,当,当,当,当。


  














【8】


    


  输的时候,他想的是,输给这个人也好,终结在这里,也好。


  马龙最后一次把球拍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和赛场吻别。


  想的是做个了断。


  谁知永生难忘的,不过那开始结局。






  张继科赌的是马龙的无法甘心绝地重来。


  而马龙以为自己赢在拿起放下干脆利落。


  前者一往恃才傲物只错得这一次信马由缰。


  后者妄想一笔勾销各生欢喜却终结跨不过此生浩劫。(卧槽po主high了)








【9】


  他们是獒龙最火那会儿分的手。


  那阵子全国星火燎原的迷妹们盼着盼着想得眼睛里要冒出星星来,巴不得把一个人狠狠揉进另一个的身体里这辈子就别指望能分开了。


  对,然后就那阵子他们分的手。


  


  对,人就是想跟你们证明一下是就算揉在一起了也是分开的。懂吗?有意见吗?




  看得蟒蟒重新刷新了对狗血俩字的定义。


  奶龙说我要戒毒那会儿,


  他正看着直播呢手一抖,送的一手一瓶好风油精。


  呸,狗血。










【10】


  回到省队的日子没有那么枯燥,倒显得有点难熬。


  新来的没见过世面受过磨砺的,仗着他出了名的好说话没脾气,讲起话做起事出手来没大没小难免失了分寸。


 


  马龙是谁,是全国胖队奶大的刘国梁的心头挚爱 那会儿邱哥杀哥带上马琳王皓奶他跟今儿张继科许昕奶起小胖来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又怎么可能没有脾气。


 只是和脾气一起被奶起来的,还有置若罔闻的傲气。




  何况,高处不胜寒。


  又何况,胸口还有未愈合的伤口隐隐作痛。












【11】




  马龙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是真的。


  虽然马龙自己觉得这比他第一次被张继科弄哭的时候还丢脸,但是还是忍不住颤着小奶音,红着眼圈跟刚跑完一万米的许昕语音。




  “你说你,活了二十年,一个乒乓球,一个张继科,左手挚爱右手真爱,让我离了一个都得魂不守舍,宝贝你可行了一断就是两个?”




  “别, 我就说说,要不下周末队里放假我就过来看你成吗。”




  “我不带他,不带藏獒,谁稀罕带他。成吗?”




  “队长,你别哭了,成吗?”




  (哎呦我的蟒真是暖瞎我。)




【12】


  不过好在省队也有个别特别可爱的,小队员。


  比张继科就白了那么一点点,对谁都特高特冷。


  除了对他主管教练。


  天天有事没事就在他跟前晃啊晃,笑起来比谁都撩。






  教练,我真的很好,你确定不考虑一下我。


  马龙说我对你没兴趣,真没有,你好好打球。




  那教练我追你行吗?




  先进国家队再拿个大满贯吧这是我择偶的底线。










【13】


  其实陈玘也来看过他。


  因为遭到了全省队队员的坚决反对所以就来过那么一次。


  陈玘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的时候,“你们就这么练一天平均下来一万米都不到?”


  “这个强度是我们的十分之一啊”


  “队员都太松散了没组织没纪律还有刚刚那个球打飞到我头上的朋友,”




  “出去,跑半个小时。”










【14】


  马龙心软是因为他不知道怎么硬起心肠。


  刘胖最狠一次也就让他热身了一个小时。


  基本没人对他硬来过不是。


  当然,这里单指训练。


  所以杀神随随便便轻描淡写的半个小时让马龙觉得,


  当小猪崽还是很辛苦的根本不是光喝奶长肉的事情。


  尤其是当杀神的小猪崽。








【15】


  其实如果真的要算起来,第一次见面还是要追溯到分手后不久的全锦赛的时候。


  只不过彼时藏獒还在场上万众瞩目地散发余晖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添着浓墨重彩。


  而彼时的马龙已经背着手拿着水瓶在场边乖巧坐着成了那个替别人喊暂停的人。


  


  最后的表演球张继科偏了分寸想浪费一个赛点也无所谓。


  不巧球刚好擦到下边。


  遗憾地结束。


  走到采访区的时候对着蜂拥而上的记着张继科笑着说他的确是不擅长喂球,


  “都是马龙喂的我。”




  镜头转向给一边给小队员做战术总结一边自己接过拍子手痒地把玩起来的龙指。


  还是少年的模样,定格在倾城一笑。


  再转回来的时候,张继科早就出了会场。






  一栏之隔,再无干戈。








【16】


  本来以为张继科退役的风声会弄得很大。


  最后也没有。


  当张继科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国家队集训教练组的大名单上的时候,很多人才诧异地反应过来。


  就和马龙一样,


  谁都没忘,只是突然没有想起。










【17】


  张继科在微信上找过他。


  每一次聚会许昕也都叫他。


  禁食期的小胖还是要大半夜跑到他家来一起开戒。


  方博被许昕怼得难过的时候总是怀念前任队长的温暖拥抱。


  马龙从来都是淡淡地都应下,陪许昕刷夜,陪小胖开荤,陪方博团战。


  张继科不求他什么事情。


  他从来不求人,他只是从开始的,


  “你走吧我无所谓别来找我就行” 到


  “今天被刘胖怼了,打球被他怼教人打球被他怼哪一天我可以怼他了你一定要回来表扬我”


  “许昕为什么还不退役他不退役我当教练多闹心”




  “我们打球那会儿哪有这些新来的这么吵吵死了马龙他们烦死我了”




  “奶龙你回来,别怕回来我一定不削你”




  这个对话框没有人会回复。


  每一条的旁边,都有一个小小的,几乎要看不见的,红色的,感叹号。




  




  马龙只收到过一条,唯一的一条。


  “好。分手吧。”






【18】


  全锦赛结束以后,那个小迷弟被推荐到了二队。


  和他一起去的还有两个同期到马龙手上的崽子。


  刘国梁第一百遍打过来电话的时候,来电显示已经是乒羽中心办公室的直连电话了。


  马龙吓得一个哆嗦。


  升了官的刘胖懒得跟他掰扯一百零一次,


  “马龙,国家需要你。”




  这厢,省队这里腆着脸把刘总局长的心头挚爱留了好几年,现在实势突变后悔地巴不得分分钟就把人进贡过去。


  








【19】


  马龙拖着箱子回北京之前,许昕特地亲自替他收拾好了在二环的公寓。


  郑重其事的请他吃了一顿蚝翅,美其名曰是给上帝派来的拯救者。




  “你不知道张继科那个翻云覆雨地整法有多可怕”


  “真是不懂刘胖怎么就批准他这么胡来”


  “大家都是一起混宵禁一起斗地主过来的人怎么能自相残杀呢”


  “黑狗怎么想的”


  “可怜我这颗独苗苗要经受这样的摧残”


  


  




【20】


  即使是刘胖钦点,马龙也还是需要过一段规定的考察磨合期。


  彼时张继科已经快要接过男队风雨飘摇过来的大旗了。


  马龙在刘胖的眼皮子底下跟张继科见面的时候,已经过了那段无法控制的时期,








【21】


  他还是淡淡地笑了笑,“继科儿。”










【22】


  公寓很干净地空着。


  马龙每天例行查完寝疲于开车回家索性出去周末放假就继续住在寝室。


  周五的时候和一群黄毛出去喝酒叙旧,离了王皓马琳这种老司机的历练,


  退化的比球技还快的,显然是酒量。


  为了他回归组的局,喝到最后主角显然已经神魂不清了。


  许昕就自认倒霉费劲地把他扛回家。


  他懒腰把马龙抱上楼梯的时候迎面撞上下楼的张继科。


  以多年在国家队吃的狗粮包数以及血和痛为代价的磨炼与经验。


  他差一点把怀里这人往他身上一怼然后预备转身就跑。












【23】


  马龙就是这时候醒过来的。


  脚刚着地就一把环住眼前这人的脖颈带着酒意的双唇即刻贴合上去。


  看得许昕目瞪口呆拔腿下楼,只恨恨这电梯门关的也忒慢。


  












【24】


  张继科刚开始就着他,时机找准了对着下唇狠狠就是一口。


  马龙吃痛,瞪着他。




  “你以为你是谁,你说走就走,啊,疯够了想回来一点代价都不用付我还得奉陪?”


  






  张继科单只手钳着他一双手腕,右手往下摸索着。


  干脆地一抽。


  下一秒,腰间一松,只剩下腰带上金属环落地的清脆响声。












【25】


  一同坠落的还有左手吃痛松开的手机,


  屏幕砸在地上突兀的泛着刺眼的亮光。


  两个小时之前刚发出的记录。




  “张继科,”


  “我后悔了。”






























--------------------------感觉特别狗血的分界线---------------------


其实吧本来想单纯的写个重逢的来着。


分了才能合嘛


合了才能重逢啊













评论

热度(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