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抖抖抖

【羊肉包】暗涌 4 (医患梗)

久病成医:

珍爱生命,远离守望先锋 _(:3 JZ)_






5




“我等了你很多天。”




“可是你没有来。”


 






孙杨连哭也不出声,只是不停地掉眼泪,看上去可怜得不行。宁泽涛是真的慌了,心里像被拧了一把似的疼,又疼又愧疚。他伸手给孙杨擦眼泪,一遍又一遍地小声说对不起。




“孙杨,你还会原谅我吗?”




你还会相信我吗。




指尖已经被眼泪湿透,一秒钟像是被拉成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那种胸口发闷的感觉又出现了,像块石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然后很轻地,孙杨点了点头。




他带着眼泪看过来,说话依然有点口齿不清,可宁泽涛却把每一个字都听得无比分明。




“你不要再丢下我了。”


 




6




心外是三院的王牌科室,床位一直很紧张。宁泽涛一开始担心孙杨在多人病房的环境里不适应,但是也没有办法。后来发现情况没那么糟,病房里的人都挺喜欢这个白白净净不爱出声的大男孩。




宁泽涛下班过来的时候孙杨正在剥橘子,见他过来给分了两瓣。宁泽涛接了没吃,问他哪来的橘子?孙杨朝隔壁床看了一眼,意思是别人给的。




“那你说谢谢没有?”




孙杨一瘪嘴,委委屈屈地看着他,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过了好一会儿,见宁泽涛的表情没有松动,才不情不愿地冲隔壁小声说:“谢谢阿姨。”




孙阿姨在一旁看见了,高兴得背过身去擦眼泪。




 




孙杨的情况在心外并不算严重,毕竟不用手术,用了一段时间药情况基本稳定了下来。过了两天孙阿姨来找宁泽涛,商量说转回精卫中心去。




宁泽涛说:“其实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在家休养。”




孙阿姨叹气,说实在是没有时间,比起把他一个人丢家里,在医院有护士看着还能放心点。




但想起儿子是怎么被送急诊的,自己也觉得这话没多少说服力。




“其实他现在情况也慢慢好转了,会跟人说话了,”她隔着玻璃往病房里看,“也多亏了宁医生你。”




“没事,都会好起来的。”




这一次,宁泽涛说得很认真。


 






7




周五的时候宁泽涛他妈打了个电话来,他才想起自己一个多月没去看过爸妈了。答应了今晚回去,宁泽涛又想起上次和他爸的不欢而散,于是午休时候去了一趟精卫中心。




“晚上带你回我家吃饭,”宁泽涛说,“我妈做的鱼特别好吃。”




孙杨的眼睛一下亮起来了,可一会儿又黯了下去,别过视线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愿意去?”




不说话。




“是不是想到要见没见过的人,觉得害怕?”




点头。




“不用怕,有我在呢。”




孙杨抬起头来,午后的阳光温暖地落在他脸上,他很慢地眨了眨眼睛,终于咬着嘴唇露出一个笑。


 






难得有一次准时下班,到家的时候才刚到六点,他妈还在厨房里洗菜。孙杨很给面子地叫了声“叔叔阿姨好”,声音小得跟蚊子哼差不多。宁泽涛他爸高兴得不得了,说小兔崽子终于懂事了一回。




宁泽涛想说到底谁才是你亲生儿子啊,到底忍住了,挽了袖子去厨房帮忙,没两分钟就被他妈赶了出来,理由是占地方又烦人,剁个排骨还嫌这只猪粥状动脉硬化。




“的确是粥状动脉硬化啊。”




回房间的时候宁泽涛还在不服气地说,孙杨坐在他床上,好奇地问:“什么是粥状动脉硬化?”




宁泽涛坐下来开始和他解释,一讲开头就停不下来了,专业术语一堆一堆往外冒。讲到第二个并发症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看见孙杨一副听得认真的样子,问他:“你听得懂吗?”




孙杨摇头。




“但是我喜欢听你说话。”




宁泽涛一愣,觉得一颗心像被泡进温水里,温暖又轻松。


 




吃完饭开车回去,孙杨坐在副驾上往外看。夜里风大,他的头发被吹成狼奔,额头眉毛全露出来,神情单纯得像个小孩。




宁泽涛往后视镜上看了一眼,没头没脑地想起精卫中心静得吓人的走廊,昏暗的灯光,还有空荡荡的病房。




他不想再让孙杨回那儿去了。




他一点一点儿看着孙杨好起来,像种棵小树苗似的精心给他晒太阳浇水,怎么舍得再把他丢回那个冷冰冰的地方。




宁泽涛握着方向盘,做了个决定。




 


晚上他给孙阿姨发了条短信。


孙杨交给我吧,我会治好他的。




TBC




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要开始辣

评论

热度(109)